李博文周末在什剎海當鋪擺攤賣花。 晨報記者 王巍/攝
  晨報96101現場新聞(記者 楊奕)“男生還這麼手巧,能織出來這麼漂亮的玫瑰花。”近日,北京建築大學大三男生李博文用毛線編織玫瑰花受到市民關註。大家感到意外的同關鍵字行銷時,也紛紛贊其心靈手巧。李博文表示,賣手工編織的玫瑰花,是希望能攢錢為父母買一套健身器材。他說,已經賺到了六千多元。
  織了30室內裝潢0多朵玫瑰
  左手握著毛線,右手用一個鉤針,非常熟練地來回鉤線,不大一會兒工夫,一個花瓣就織好了。雖然手指較粗,但針法相當嫻熟,絲毫不遜巾幗。這位織毛線的,是北京建築大學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的大三學生李博文。“織的時候壓根兒不用數針數,現在僅憑感覺就不會織錯。”李博文告訴北京晨報記者,從去年9月份至今,已經織了300信用貸款多朵玫瑰花。
  女朋友關鍵字是啟蒙老師
  與所學專業相差甚遠,大男生怎麼想著乾起這個活兒?李博文笑了笑,不好意思地回答:“去年7月份,女朋友給我送了一朵用毛線織的玫瑰花,我覺得挺漂亮,就突然想到可以做這個賺錢,或許比同學們在快餐店打工掙的還多一點。”於是,他立即從網絡上購買材料,在女朋友的幫助下,學會了玫瑰花的織法。“我在她教的基礎上進行了改良,用鐵絲做桿,花瓣的綁法也有所改變,比她最初送我的玫瑰花更有立體感,更精緻。”在李博文的花瓶中,除了玫瑰花,還有兩朵嚮日葵。“這是最近新開發的產品。”
  每朵花定價25元
  每逢周末,李博文便帶著他的毛線花到什剎海售賣,每朵定價為25元。“有很多人見我織毛線都投以異樣的眼光,班裡同學知道後最初都感到很驚訝,我覺得沒什麼,憑自己雙手賺錢,並不丟人。”他告訴記者,上個月母親過生日,特意寄了9朵花回去,母親看後很感動。“北京消費高,賺的錢一部分用來補貼生活費,還剩有幾千元,打算過年回家給爸媽買健身器材。”談到毛線花的未來,李博文充滿期待地說:“希望能有一個小櫃臺,專門售賣我的這些花。”
(原標題:大三理工男手織毛線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w68rwz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